titl2.jpg   “熊貓講堂”是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金會設立的長期公眾科普教育專案,秉承基金會宗旨,以宣傳“大熊貓保護 知識”為中心,輻射包括小熊貓、川金絲猴等在內的多種珍稀瀕危物種的科普知識普及。
為配合中央政府贈澳大熊貓活動的開展,成都大熊貓公眾教育研究會和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金會將“熊貓講堂”活動帶進了千裏之外的澳門。這次也是“熊貓講堂”第一次走出熊貓的故鄉,來到另外一個熱愛熊貓的城市。
《熊貓講堂》——走進澳門,於2015年5月30日在澳門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正式拉開帷幕,6月8日圓滿落幕。此次活動分為“保育特別體驗”和“走進澳門校園”兩個部分,在“保育特別體驗”的活動現場,前來參觀的澳門民眾通過觀摩有趣的大熊貓成長影片及活動工作人員生動的講解,瞭解了大熊貓的成長歷程、生存現狀及環保等科普知識。在“走進學校”的環節中,熊貓講堂工作人員分別來到澳門氹仔坊眾幼稚園及澳門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將生動、有趣的熊貓小課堂帶到小朋友們身邊。

2015年熊貓講堂第四期——【走進澳門】活動視頻

 


2015年熊貓講堂第四期——【走進澳門】活動攝影
1.jpg2.jpg3.jpg4.jpg
5.jpg6.jpg7.jpg8.jpg
9.jpg10.jpg11.jpg12.jpg
13.jpg14.jpg15.jpg16.jpg
17.jpg18.jpg19.jpg20.jpg

2015年熊貓講堂——【走進澳門】活動日記

一、熊貓講堂來到澳門啦

隨著中央政府贈澳大熊貓“開開”“心心”正式和澳門朋友們正式見面時間的臨近,成都大熊貓公眾教育研究會和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金會將“熊貓講堂”活動帶進了千里之外的澳門……
 

二、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隨著澳門龍環葡韻住宅市博物館舉辦的大熊貓系列活動的大幕即將開啟,各項準備工作也到了最關鍵的時候。負責此次《熊貓講堂——走進澳門》公眾教育活動的基金會工作人員也為即將到來的開幕儀式做著最後的準備……
 

三、《熊貓講堂——走進澳門》開講啦

在連日緊鑼密鼓的籌備下,期待已久的澳門大熊貓文化展及《熊貓講堂——走進澳門》公眾教育活動終於在5月30日下午于澳門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正式拉開帷幕……
 

四、開心一日 “開”、“心”熊貓

大熊貓同樂日”活動以嘉年華形式舉行,與此同時,園內《熊貓講堂——走進澳門》的開心主題角也向公眾開放,介紹大熊貓的生活習性與保護生態資訊,並向活動參與者贈送熊貓公仔與其它紀念品……
 

五、特別的六一兒童節

6月1日是兒童節,當天一群澳門小朋友在家長和老師的帶領下,來到澳門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參加了由成都大熊貓公眾教育研究會主辦、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金會資助的《熊貓講堂——走進澳門》科普教育活動,瞭解到了更多有關於大熊貓的科普小知識……
 

六、這個“六一”,讓我們一起為“開開”“心心”送祝福

隨著《熊貓講堂——走進澳門》公眾教育的進一步深入開展,越來越多的澳門民眾都知道了這個活動。在“六一兒童節”當天,就有許多澳門家長帶著自己的孩子來到熊貓講堂活動現場,為本次贈澳大熊貓“開開”、“心心”送去真摯的祝福……
 

七、熊貓講堂走進澳門氹仔坊眾幼稚園

2015年6月5日是熊貓講堂—走進澳門開課後的第七天,生動有趣的熊貓講堂依然吸引著一批又一批的澳門民眾以及來自世界各地觀光遊客的目光。這天,熊貓講堂持續升溫啦!講堂工作人員走進了澳門氹仔坊眾幼稚園,帶領三至六歲的小朋友們一起來探秘精彩紛呈的大熊貓世界……
 

八、保護大熊貓,從小做起

2015年6月5日下午,《熊貓講堂——走進澳門》在澳門氹仔坊眾幼稚園小朋友們的期待中來到了他們身邊。得知講堂的工作人員來自大熊貓的故鄉,小朋友們似乎有說不完的問題想要得到解答……
 

九、《熊貓講堂——走進澳門》圓滿落幕

6月8日,為期十天的《熊貓講堂——走進澳門》圓滿落幕。此次活動由澳門民政總署、成都大熊貓公眾教育研究會、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金會共同主辦……
 

十、“熊貓講堂”速寫:一位澳大學生的保育觀

《熊貓講堂——走進澳門》公眾科普活動在5月30日至6月8日開展期間,眾多澳門民眾慕名前來參加。有一天活動現場就來了一位澳門大學生,她對大熊貓非常有興趣,特地來參加熊貓講堂活動,讓我們一起來聽聽她的活動感受吧……

 

十一、熊貓熱潮席捲澳門

在澳門回歸祖國15周年之際,國家主席習近平宣佈,中央政府決定再向澳門贈送一對大熊貓。希望它們在澳門健康成長,給澳門同胞帶來歡樂。隨著大熊貓“開開”、“心心”正式結束了隔離檢疫入住了新家澳門石排灣郊野公園熊貓館與公眾見面,在澳門再一次掀起了一股熊貓熱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