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秋•國慶”雙節來臨之際,我會再次携手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開展國慶中秋特別專場活動——“熊猫畫廊”和“熊猫講堂”,爲遠道而來的游客獻上豐富多彩的公益活動。工作人員隨機對參與活動的部分游客進行了采訪,讓我們來看看他們對活動都有什麽樣的反饋吧。

 

11.jpg

    我來自廣東,參加這個講堂對剛出生的熊猫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因爲之前幷不瞭解,它像老鼠一樣很小,毛很少皮也很嫩。希望大熊猫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生活下去。

 

22.jpg

    我們來自北京,通過這次講堂第一次知道熊猫還有不同的顔色,比如有棕色、灰色的熊猫,還知道了熊猫不光吃竹子還吃蘋果之類的其他食物,使我們更全面瞭解了大熊猫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希望大熊猫寶寶健康成長,大熊猫是中國的國寶,我們希望大家都關心它愛護它,爲大熊猫的成長提供更多支持和幫助。

 

33.jpg

    我來自湖北武漢,熊猫基地我來過一兩次,大熊猫我們都很喜歡,今天講堂中提到大熊猫碎片化的生存環境讓我很關注,以前看報道說我們湖北的神農架有大量的竹林,不知道有沒有專家學者研究過熊猫是否有在這裏生存的可能性。相信我們的環境會隨著人們的意識和國家的實力的提升變得越來越好。

 

44.jpg

    我們在重慶上學,參加講堂後感覺熊猫幼崽很小,繁殖很不容易,在野外的熊猫繁殖應該是特別艱辛的。之前其實不是很瞭解大熊猫,只是覺得可愛,現在知道它是八百萬年前就存在的物種,是很有研究價值的,可能可以從它身上獲取地球早期生物的一些信息。

 

 55.jpg

    我們來自湖南,參加了熊猫講堂知道了熊猫的一些習性和習慣,學到很多。希望這樣的講堂可以多開展一些,包括播放一些紀錄片,讓更多的人瞭解大熊猫這個物種,以及保護它們的方法。

 

66.jpg 

    我來自湖南長沙,參加熊猫講堂瞭解到了熊猫的歷史,還有熊猫的食物。希望大熊猫健健康康的。

 

77.jpg

    我們來自貴州貴陽,我們是中途參加熊猫講堂的,瞭解到了熊猫的糞便氣味、喂養方式。祝熊猫基地的大熊猫越來越多。

 

88.jpg 

    我來自天津,通過熊猫講堂學到了熊猫的牙齒和身體相關的知識。爲了保護環境要多使用公共交通工具。

 

99.jpg

    我們分別來自遼寧和內蒙古,來到熊猫基地看到大熊猫覺得它們很可愛。參加熊猫畫廊的活動感覺很好,旁邊有一個熊猫講堂,過來以後有這個畫廊,孩子們在這裏可以充分發揮自己的想像力,畫出自己心目中好的作品,特別有教育意義。前段時間在新聞上看到熊猫由瀕危物種變爲易危物種,熊猫以後可能會越來越多,但我們還是要珍愛和保護它們。

 

00.jpg

    我們來自西安,今天看到大熊猫覺得它們很可愛,很喜歡熊猫畫廊的活動,祝願大熊猫吃得白白胖胖,睡得好好得,我們小朋友都喜歡它。

 

 

 111.jpg 

    我們來自四川成都,參加了熊猫講堂感覺首先做這樣的一個公益活動非常有意義,可以加深游客對熊猫相關知識的認知和瞭解,會有更大的熱情去投入保護大熊猫的行動實踐當中。第二感覺這個公益講堂本身內容上傳遞的內容也很好,包括我們剛剛看的一個視頻,叫《熊猫的秘密》,我覺得知識傳達比較系統。就像我們這種普通的游客平時可能也會或多或少接觸一些熊猫的知識,但都是非常零碎的,很多也是不怎麽正確的,我覺得看了這個視頻以及其他的一些視頻之後,這方面的認知就比較準確了。另外我覺得公益講堂比較好的一點就是在形式上比較注重和觀衆的互動,會適時地問一些問題,吸引大家的關注,這種形式比較好,值得提倡。建議可以的話在解答問題時可以配備一個專業人士,能够更細緻更周全;另外感覺小禮物的種類感覺有點單一,希望可以更豐富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