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間,我會携手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舉辦了爲期三天的“五一”小長假系列活動。活動期間,工作人員隨機對參與活動的部分游客進行了采訪,讓我們來看看他們對活動都有什麽樣的反饋吧。

 

 

  來自山西省的母女倆參加了“熊猫畫廊”活動。在采訪中她們表示,活動非常有意義,而且現場非常有秩序,她們都很喜歡。同時,她們還告訴工作人員,在參觀了大熊猫之後,就想著要爲大熊猫做一點自己的貢獻,在路過我們的愛心捐款點時便爲大熊猫捐了款,獻上一份小小的愛心。

 

 

   來自山東省的五位女士參加了“熊猫畫廊”活動。采訪中她們講到,參加“熊猫畫廊”活動過程中看到有很多父母帶著小朋友來參加,這樣的活動能够激發小朋友的創造力和想像力,在繪畫過程中通過畫中的內容,又能對大熊猫産生一定的瞭解,比如和大熊猫生活在一起的小動物、大熊猫的食物等。不僅如此,看著家長們帶著孩子來參加活動,和孩子一起共同完成繪畫,讓她們感受到活動還能够促進親子之間的交流與感情。在采訪最後,他們還爲活動送上了鼓勵和祝福,“感覺這個活動辦得非常好,希望一直辦下去”,“祝這個活動越辦越好,越辦越成功”。

 

 

  來自山西省的這位女士參加了“熊猫講堂”活動。采訪中她說到,講堂中關于大熊猫成長的過程和幼仔模型給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大熊猫成長中各個階段的變化是人們不熟悉的,需要瞭解,而模型能够給人一種很直觀的印象。同時她表示,在今後的生活中,如果有機會,她會將今天在基地園區所看到的大熊猫嬉戲打鬧以及在活動中所瞭解到的大熊猫相關知識結合起來,向身邊的人進行保護環境、保護大熊猫觀念的傳播。

 

 

  來自浙江省的四口之家爲大熊猫獻了愛心,還參加了“熊猫講堂”活動。采訪中小朋友告訴我們,他們在講堂中看到了大熊猫成長過程中各個階段的圖片,還瞭解到文明參觀大熊猫,“拍照的時候不用閃光燈,不喂大熊猫食物”。小朋友的父親告訴我們,大熊猫是我們的國寶,也是非常可愛的生靈,熊猫本身的這種可愛就會觸發我們的愛心,這是從心裏油然而生的一種感情。小朋友的母親告訴我們,當他們在視頻中看到“51克”出生的時候,感覺它好像快沒有生命了,非常揪心,但當看到工作人員這樣悉心照顧“51克”,又覺得非常感動。

 


“五一”系列活動中的受訪者們

 

  此次的“五一”小長假系列活動接待了許多來自全國各地以及海外的游客朋友,在采訪中游客們紛紛對此次活動給予了高度的評價,還予以我們鼓勵與祝福。這是對我們工作的肯定,也是對我們的激勵。在未來的活動中,我們將精益求精、不斷創新,讓更多的朋友樹立對自然、對動物的保護意識,也讓保護大熊猫、保護環境的理念深入更多人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