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嘉:《偶然》相聚在研習營


20130816_121359.jpg

 

  熊貓講堂-臺灣專場結束後,在整理照片的時候翻到臺灣臺北市國民小學退休校長賴廷生校長根據這次活動改編的熊貓講堂版《偶然》。賴校長把原版歌詞裏面愛情中的一方對另一方的眷戀改編成了因熊貓結緣的成都和臺北的相依,好不巧妙。歌聲一直縈繞在我的腦海裏,細細地品讀賴校長的文字,這次臺灣專場活動中的一幕幕又生動的浮現在眼前。


偶然,就是那麼偶然~
讓我們並肩坐在一起
唱一首熊貓的歌
縱然不能長相聚
也要長相憶
成都臺北不能忘記
我們的研習營
為什麼~忘不了你
為什麼~惦記著你
八天的時光流走
快樂的記憶在心頭
八月十一來
八月十八回
帶給我有許多
一串串甜美的回憶

 

  如果將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金會和中華兩岸大熊貓關懷保育交流協會以及各位校長的相遇看作是偶然,兩岸在今後關於大熊貓保護教育的交流活動長期開展則是必然。經過這次活動,臺灣的朋友們對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金會在大熊貓及其他野生瀕危動物的保護工作方面做出的努力有了更深入的瞭解。同時,我們也瞭解到臺灣朋友們在動植物保護方面新的理念,為以後兩岸大熊貓保護教育交流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IMG_117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