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中明美:最忠實的熊貓粉絲


每次去中國我只會去熊貓的故鄉,我的行程也只會安排有熊貓的。我已經不記得這是第幾次來成都看熊貓了,我經常在熊貓運動場外或者獸舍外一待就是一整天,看著它們吃喝拉撒也是一種幸福。這次來到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參加大熊貓保育員活動,我的熊貓朋友們為我安排了體驗大熊貓飼養員的工作。
 

IMG_9986.JPG
 

  在專業的工作人員的指導下,我為大熊貓清理了獸舍裏面的糞便,稱大熊貓糞便的重量以記錄他們的成長,還為大熊貓準備到了新鮮美味的鮮竹筍。飼養員的工作很辛苦,親身體驗過後對真正的大熊貓飼養員的敬意又多了一分。每次為大熊貓捐款後都會得到由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金會頒發的捐款證書以及一些有意義的紀念品,在我家裏已經不知道收藏了多少了,這些都成為了彌足珍貴的一部分回憶。周圍的朋友們都無法理解我對大熊貓的熱愛和狂熱,但我覺得這就是我表達我關愛動物的一種方式,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我的隊伍,我們能為它們做的更多。
 

IMG_00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