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2018“熊貓講堂”中秋節專場精彩回顧

來源: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雷明寬 圖:張雨晨 陳攀宇 李飛時間:2018-09-25點擊率:

  2018年中秋小長假,我會在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內的熊貓講堂科普教室舉行了為期3天的“熊貓講堂”中秋節專場活動。本次專場活動共開展19場,共計吸引1467人次參加,平均每場人數達73人。現在,就跟隨筆者壹起來回顧本次專場活動的精彩內容吧!

 

  科普教員篇

 

  本次專場活動共有9名科普教員參加,他們在節前就已對本次活動做好充分準備,想為遊客朋友帶去大熊貓科普知識,同時為他們帶去節日的問候。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科普教員講解的精彩瞬間

 

  講堂篇

 

  本次“熊貓講堂”中秋節專場活動的特色和亮點是我會科普教員充分發揮個人想象力與創造力,精心準備課件,將中秋節傳統文化和傳統美食融入到大熊貓科普知識的講解中,寓教於樂,深得遊客好評,尤其是將大熊貓輔助食物“熊貓窩窩頭”與月餅相結合的講解,既讓大家領略到傳統文化的魅力,又讓大家學到實實在在的大熊貓科普知識。而通過熊貓“窩窩頭”樣品的展示,大家觀察並嗅聞,更進壹步了解大熊貓的食物構成。“這塊像月餅的熊貓‘窩窩頭’,亞成年和成年大熊貓每天都會吃到,對於大熊貓而言,每天都是中秋節”,我會科普教員如是說到,這有趣的內容也引得講堂內遊客發出壹陣歡笑。

 

image009.jpg

 

image011.jpg
精心制作的中秋專場課件

 

image013.jpg
熊貓“窩窩頭”樣品展示

 

image015.jpg

 

image017.jpg
嗅聞熊貓“窩窩頭”

 

  課堂互動篇

 

  講解過程中,科普教員充分調動聽眾積極性,通過壹問壹答的方式,大家熱情參與,課堂互動節奏感很強,感染力很深。

 

image019.jpg

 

image021.jpg

 

image023.jpg

 

image025.jpg
課堂互動性強

 

  聽講遊客篇

 

  不管是成年遊客還是青少年遊客,他們都對講堂內容十分感興趣,聚精會神地聽著科普教員細致又耐心的講解。

 

image027.jpg

 

image029.jpg

 

image031.jpg

 

image033.jpg

 

image035.jpg

 

image037.jpg
聚精會神聽講的遊客朋友
 

  紀念品篇

 

  我會專門為本次“熊貓講堂”中秋節專場活動準備了紀念品,並以抽獎的方式送給參與講堂的遊客朋友,這種全憑運氣獲取紀念品的方式,大大增加了節日的氣氛。

 

image039.jpg

 

image041.jpg
積極回答問題的遊客獲贈大熊貓卡片壹張

 

image043.jpg

 

image045.jpg
部分獲得母子熊貓公仔的幸運遊客

 

image047.jpg

 

image049.jpg
部分喜獲《熊貓秘密花園》繪本的遊客

 

  本次“熊貓講堂”中秋節專場活動圓滿結束,而再過幾天就是國慶節,“熊貓講堂”國慶專場即將到來。在此,我們廣邀五湖四海的朋友們,歡迎來熊貓基地參加我會的大熊貓科普知識講座,將所學知識分享給更多的人,讓我們壹起努力參與到保護大熊貓的工作中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