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有故事的熊猫公仔”裏的新成員——“五一”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盧娜/圖:資訊二部、唐金鳳、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時間:2018-08-28點擊率:

  談到大熊猫五一,可說是一隻馳名中外的熊猫明星。它有著不同尋常的成長史,剛出生時的體重只有它雙胞胎哥哥的三分之一,僅51克,所以得名“五一”,是被熊猫媽媽“奇珍”放弃了的超輕早産兒。經過工作人員的不懈努力,幷憑藉自己頑强的生命力,五一奇迹般地存活了下來,最終回到媽媽身邊茁壯成長,成爲一名風度翩翩的“帥小夥”。五一的存活不僅見證了人工圈養大熊猫繁育的奇迹,也是無數大熊猫保護故事中的滄海一粟。點滴積累才能彙聚成河,因此我會在限量版“有故事的熊猫公仔”裏加入了這名新成員——“五一”,希望通過公仔“五一”的故事提高人們對大熊猫的關愛及保護事業的支持,把愛的正能量傳遞給更多的人。

 


出生3天的五一(右)和雙胞胎哥哥

 


現年12歲的五一居住在都江堰大熊猫野放研究中心熊猫穀

 


現在的五一偶爾也會思考一下“熊生”

 

  我們在有故事的熊猫公仔“五一”的外形開發設計上也是絞盡腦汁,只爲呈現出憨態可掬而又區別于普通公仔的一面。經過多次的商討與修改,最終公仔的形態采用了大熊猫幼年時下肢力量還不够强健時的“狗狗坐姿”,將“萌”與“科普”合爲一體。

 


有故事的熊猫公仔“五一”

 


有故事的熊猫公仔“全家福”

 

  “五一”自6月底在我會小額捐款站上綫以來,一直深受廣大愛心人士的喜愛。和其他家族成員一樣,它的身上也有著專屬的水洗標,通過掃描水洗標上的二維碼,可以進入“五一”的“個人主頁”。“個人主頁”收錄了公仔原型大熊猫五一出生的紀錄片《生命的奇迹》連載視頻及成長圖片,通過這些影音資料,愛心人士可以更多地瞭解大熊猫五一。您想瞭解它嗎?憨態可掬的公仔“五一”等您帶它回家!

 


工作站內愛心人士和公仔“五一”合影

 


通過掃描公仔身上的二維碼,可以瞭解大熊猫五一的更多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