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從蓉城到島城,“熊猫講堂”相約青島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羅瑪/圖:陳海軍時間:2018-07-19點擊率:

  “熊猫講堂”是我會設立的公衆教育科普項目,多年來,除開設有常態化的“熊猫講堂”專題講座,我們也會不定期地把“熊猫講堂”專場活動帶到各地,與當地的朋友們分享大熊猫及其它瀕危珍稀動物的知識,宣傳保護大熊猫的科普知識。在這個夏天,“熊猫講堂”來到了美麗的島城——青島,從蓉城到島城,我們來了!

 

  此次“熊猫講堂”之走進青島動物園專場活動于7月17日開始,爲期三天,由我會與青島動物園、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成都大熊猫保護研究會聯合開展。

 

  在活動正式開始前,我會科普教員們于7月16日提前到達青島動物園,與園方工作人員一同進行了活動場地布置與講堂試講,確保當天的活動能順利、正常進行。

 


我會工作人員和青島動物園工作人員商討活動細節

 


我會工作人員與園方一起布置活動現場,調試設備

 

  本期的“熊猫講堂”在青島動物園熊猫館外場設置了臨時的公益講堂,直接面對往來的游客進行大熊猫及其它瀕危珍稀動物科普知識分享。講堂中,游客們通過大熊猫幼仔等比例模型觀察、大熊猫與黑熊頭骨模型對比、大熊猫窩窩頭樣品觀察,再到大熊猫毛髮樣品觸摸體驗,直觀地瞭解到大熊猫,有的還針對大熊猫提出了不少自己的疑惑,與科普教員們進行了交流。

 


流動臨時“熊猫講堂”吸引著動物園往來的游客

 


“熊猫講堂”瞭解一下

 


頭骨模型對比

 


大熊猫窩窩頭展示

 


大熊猫幼仔模型展示

 

  此外,爲了給青島本地的學生帶去大熊猫相關知識,青島動物園邀請了青島市部分小學的學生參與了本期專場的講堂活動。在三場不同年齡的學生專場中,科普教員們根據不同年齡層學生的特點,通過結合視頻與圖片,分享大熊猫成長的點滴。此外,在學生專場活動的環節中,青島動物園熊猫館的飼養員們還專門給同學們介紹生活在青島動物園的大熊猫“貝貝”與“樂水”,分享它們生活中的小趣事。

 

 


“熊猫講堂”開講啦

 

    大熊猫“贝贝”与“乐水”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来到青岛动物园,给当地的朋友们带来了幸福与喜悦;同样是从蓉城到岛城,“熊猫讲堂”给这里的朋友们带来保护大熊猫的科普知识,希望这些知识能够通过他们传递给更多的人,鼓励到更多的朋友加入到保护大熊猫的队伍中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