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綠衣、灰衣精靈們 用愛築公益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劉怡希/圖:陳海軍時間:2017-10-12點擊率:

  國慶、中秋雙節已遠去,人們感嘆著熊猫的可愛,議論著關注熊猫的人是如此之多,會“逮”著一群“綠衣或者灰衣精靈”問各種問題,“衛生間在哪兒?”、“出口怎麽走?”、“我們現在身在何處?”、“看熊猫幼仔的産房怎麽走?”、“哪裏才能看到小熊猫?”等等,而沒人知道,這群綠衣、灰衣精靈是誰?爲什麽他們會樂此不疲地微笑著回答所有碰到的問題。

 

  筆者現在一一揭秘。

 

  首先登場的當然是我們最受歡迎的“熊猫人”。

 

 

  節日期間不管颳風下雨,還是艶陽高照,“熊猫人”就穿過這條“時光隧道”來到外面,迎接來自世界各地的客人,給他們帶去無比的歡樂

 


一位正在親吻“熊猫人棋棋”的姑娘

 

 

  完成工作任務的“熊猫人濤濤”丟下一個圓胖疲倦的背影,望向背影的游客:哇,原來是個小帥哥!

 

 


每天與“熊猫人”合影的人成百上千

 

  接著登場的是“熊猫講堂”的工作人員——綠衣、灰衣精靈。

 

810.png 
既是講堂外耐心引導游客的“引導員”,又是講堂裏傳播熊猫知識的“漂亮小姐姐”

 

11.jpg 
參與“熊猫講堂”的游客正在科普教員引導下感受熊猫毛髮的不同

 

  既能講授“熊猫知識”,轉眼間又能化身“超强助理”,引導游客們去感知熊猫的特別之處。

 

  除了公益科普“小姐姐”,還有公益科普“小哥哥”。

 

圖2.png
正在傳播熊猫和環保科普知識的“科普小哥哥”

 

   生動有趣的小游戲和講解,讓游客聽得流連忘返。引導和傳播知識、倡導環保的同時,科普教員們也會回答游客提出的各種問題。

 

  接下來登場的是“熊猫畫廊”活動的工作人員。 

 


輔助游客關注基金會官方公衆號,爲免費贈送的《秘密的熊猫家園》繪本畫紙蓋紀念印戳,回答游客的諮詢

 

  閃亮登場的還有小額捐贈工作站的工作人員。

 


耐心地給游客講解如何捐贈、捐贈用途,贈送小紀念品,認真填寫票據和捐贈證書

 

  最後是常常被遺忘的“攝像小哥”群體。

 


經常在鏡頭之外的“攝像小哥”

 

 28.jpg
站在一個角落露出“廬山真面”

 


另一背影

 

31.jpg
無比專注

 

  除了他們,還有默默保持著整體環境衛生的工作人員。你、我、他,大家凑成了一株很美的國慶“公益之花”,爲公益事業而努力奮鬥著。

 

  他們到底是誰?也許這則漫畫能說明。

 

32.jpg
圖片來源:網絡 (筆者添加字幕)

 

  他們是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的工作人員,在不同的工作崗位爲一個共同的目標忙碌著,用對熊猫的愛築起了這片公益天地。不僅僅是節假日,在平時,這些“綠衣、灰衣精靈”也都如此忙碌地奔走著,用不同方式向公衆傳達拯救瀕危珍稀動物和環保理念。辛苦了,可愛的工作人員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