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童”一片天空——“熊猫講堂”之特殊兒童關愛行動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王梓軒/圖:陳海軍時間:2017-08-22點擊率:

  8月20日,我們的“熊猫講堂”迎來了一群特殊的朋友。16個特殊兒童和他們的監護人在21個愛心家庭的陪伴下來到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在我會科普教員的帶領下參觀大熊猫園區,幷參加了我會爲其精心策劃的“熊猫講堂”。

 

  此次關愛行動由中國獅子聯會發起,成都市郫都區雙柏社區、成都大熊猫公衆教育研究會和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共同主辦。

 

01.jpg
大家在熊猫基地門口集體合影

 

  早上9點30分,來自郫筒街道的特殊兒童和他們的監護人、愛心家庭的小朋友和家長們、中獅聯長江服務隊成員、雙柏社區的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們共90餘人陸續到達熊猫基地門口。經過現場抽籤,愛心家庭分成三組,以“結對子”的方式分別加入到三個特殊兒童家庭小組,跟隨我會的三位科普教員依次進入熊猫基地,開始了今天的熊猫探秘之旅。

 

02.jpg
科普教員帶隊前行

 

  我會科普教員陪同大家先後參觀了大熊猫14號獸舍、成年大熊猫別墅、幼年大熊猫別墅、小熊猫2號活動場和大熊猫2號別墅,幷在沿途爲大家介紹了一些大熊猫的基本知識。

 

03.jpg
初見大熊猫

 

04.jpg
我會科普教員向大家介紹大熊猫“迎迎”

 

  最後,大家來到大熊猫保護公衆教育科普教室。在這裏,我們爲他們精心策劃了一個“講解+繪畫”雙形式的“熊猫講堂”專場活動。首先,科普教員結合從我會原創手繪本《秘密的熊猫家園》中選取的精美圖案,繪聲繪色地向大家介紹了大熊猫的成長、食物及家園等知識。

 

05.jpg
“熊猫講堂”開課啦!

 

06.jpg
科普教員借助模型介紹初生熊猫寶寶

 

  接著,在繪畫老師的指導下,孩子們拿起畫筆,共同描繪各自心中的大熊猫。繪畫老師幽默地說,基地裏的大熊猫大家不能帶回家,但是我們可以自己畫一隻熊猫帶回家。

 

07.jpg
小朋友專心致志地描繪大熊猫

 

08.jpg
有才的小姑娘進行原創繪畫

 

09.png
部分畫作展示

 

10.jpg
小朋友介紹他的作品

 

  活動接近尾聲,中國獅子聯會代表向主辦方之一的我會頒發了愛心證書,感謝我會對特殊兒童關愛行動的支持。

 

11.jpg
獅子會代表向我會頒發愛心證書

 

  我們希望通過這次活動,能讓孩子們認識幷瞭解大熊猫,向他們傳遞愛護動物、保護環境、保護大自然的理念;同時也希望通過這種“結對子”的形式,爲愛心家庭和特殊兒童家庭搭建一個認識、交流的平臺,培養普通兒童樂于助人、熱心奉獻的意識,减輕特殊兒童的心理負擔,讓他們知道自己幷不特殊,大家都生活在“童”一片天空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