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續寫14年的愛心與友好情誼——日本中醫藥研究會續養大熊猫“冠元”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金秋來 圖:陳海軍時間:2017-08-02點擊率:

  2017年8月1日,日本中醫藥研究會代表一行7人來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與我會簽訂續養大熊猫“冠元”的協議。今年已是該研究會連續認養大熊猫“冠元”的第14個年頭。

 

  與以往不同的是,續養代表團一行到達基地後,幷沒有立即前往續養儀式現場,而是即刻趕往大熊猫月亮産房。原來,8月1日也是大熊猫“冠元”的14歲生日,續養代表團特地選擇在這一天來到基地,希望爲“冠元”舉辦一個熱鬧的生日會。

 


續養代表團一行人即刻趕往月亮産房

 

  活動場外,特製的生日冰蛋糕已靜靜地恭候著“冠元”,續養代表團一行也和游客們一起等待“冠元”出場,希望它快快發現這個驚喜。

 


冰蛋糕在活動場內靜靜地等待著“冠元”

 

  “冠元”走出獸舍,一陣徘徊後來到木架旁,立刻發現了今天的驚喜。它緩緩地嗅了嗅,發現了冰蛋糕上的蘋果,舔一舔冰冰凉還帶著一點甜,味道好極了。

 


“冠元”品嘗著冰蛋糕

 

  續養代表團一行和現場游客一起見證“冠元”享受它的生日驚喜,現場人山人海,氣溫逐漸升高,生日會也不得不結束,“冠元”要回室內吹空調了。

 


現場人山人海,氣氛和氣溫一樣“高漲”

 

  生日會後,續養代表團一行來到我會大熊猫保護公衆教育科普教室,參加了由我會爲長期認養人特別定制的科普教育活動。

 

  我會科普教員爲續養代表團一行帶來了一場日文版的大熊猫科普知識講座。講座圍繞“熊猫的兩個願望”、“如何幫助熊猫度過炎熱的夏天”、“聽聲音猜意思”等主題展開,結合視頻、模型等方式和代表團成員進行互動。

 


代表團成員聆聽講座

 


“大熊猫吃的竹子看起來挺細”

 


“摸起來挺硬的,這麽硬怎麽吃呢”

 


小朋友們試試能否徒手掰斷食用竹

 


熊猫窩窩頭的味道怎麽樣呢?

 

  接著,續養代表團一行來到了“熊猫厨房”體驗室,深度體驗了講座中提到的“熊猫窩窩頭”的製作全過程。科普教員對熊猫窩窩頭使用的原料進行了詳細講解,接著大家便在飼養員的指導下從基礎的和麵做起。

 


飼養員從基礎的和麵開始教授

 


看看窩窩頭由哪些原料組成

 


按照飼養員的指導一邊和麵一邊均勻地加入少量清水

 


用不同模具做出有趣的形狀

 


展示成品

 

  和麵、壓模,大家製作出的窩窩頭得到了飼養員的肯定,接下來就是最後一步——下鍋蒸。代表團裏的小朋友親手將自己製作的窩窩頭放進蒸鍋,不過等窩窩頭出鍋得一小時以後了。

 


最後一步——放入蒸鍋

 

  體驗結束後,續養代表團一行來到會議室,在此舉行了大熊猫“冠元”的續養儀式。

 

  儀式上,日本中醫藥研究會會長代理人荒木博美女士對工作人員表達了謝意,感謝各方爲大熊猫“冠元”生日會所做的準備。她談到,代表團的孩子們都很期待這一天,這是代表團成員們第一次來到大熊猫的家鄉,來到環境優美的熊猫基地,幷且在活動中十分難得地體驗了親手爲大熊猫製作窩窩頭。此次續養代表團帶著兩個目的而來,一是看看認養的大熊猫“冠元”,二是延續這份中日友好情誼。基金會爲認養人提供了一個特殊的方式來瞭解大熊猫保護這一主題,通過親身體驗使大家對此有了切身體會。希望中日兩國友好情誼世代相傳,永遠保持下去。

 


研究會代表將捐款遞交給我會代表

 


我會財務人員現場開具捐款發票

 


續養代表團一行與我會代表合影留念

 

  一份14年不變的愛心,一段延續14年的友好情誼,這份源遠流長的美好也祝福著大熊猫“冠元”,伴隨著它健康成長14年。相信這一份堅持和情誼在未來還將被續寫,也會有更多來自國內外的愛心人士和團體加入到我們的行列中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