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端午游玩新方式 “熊猫畫廊”等你來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会作者:文:張爽/圖:張爽、李飛時間:2017-05-29點擊率:

  端午小長假第一天,由我會精心策劃的“熊猫畫廊”活動再次上綫。“熊猫畫廊”參與方式簡單,參與者只需關注我會的微信公衆號即可自由發揮,盡情描繪心目中大熊猫的形象。

 


“熊猫人”助力“熊猫畫廊”現場,爲游客們指引路綫

 


現場座無虛席(“熊猫畫廊現場”)

 

  讓我們來看看活動首日的第一位參與者,其創作過程可謂流暢而細膩,鮮亮的配色讓我們的國寶大熊猫一下子擁有了夢寐以求的彩色相片。完成畫作後,參與者自己都不禁拿出相機拍照留念。

 


活動首日第一位參與者和她的作品

 

  在“熊猫畫廊”這個自由的創作平臺上,也誕生出不少“靈魂畫手”,他們有些年紀尚小,雖然離開父母的懷抱尚且走得搖搖晃晃,但是拿起畫筆塗色時却毫不猶豫。儘管還不明白綫條勾勒的技巧和顔色搭配的方式,還是畫出了心中五彩斑斕的世界。

 


本場畫廊活動年齡最小的參與者

 


認真的小模樣,細細描繪心中大熊猫的樣子

 

  衆多參與者中也不乏“一人參加,全家協助”的親子創作模式,一家人以孩子創作爲主,父母在旁適時給出一些意見和建議。

 


開啓親子創作模式的參與者

 

  活動現場更有專業的繪畫老師適時爲參與者提供創作“小點子”,讓參與者更加堅定自己的創作信念,幷不斷迸發創意和靈感。

 


在老師指導下進行創作的參與者

 

  烈日當空也阻擋不了參與者們對創作的熱情,畫作完成後紛紛對著我們的鏡頭曬出了自己的得意之作。

 

 

 


參與者們和他們的作品

 

  爲不斷改進我會“熊猫畫廊”的品質,我們也對以上參與者進行了采訪,請他們談談體驗感受以及想法。

 

  來自海南的兩位朋友講到, “熊猫畫廊”是一種非常有創意且有意義的科普活動,希望今後多多開展,最好能開到全國各地去,讓更多的人能參與其中,瞭解大熊猫的特徵以及生存現狀。

 

  來自山東的三位朋友談到,現場繪圖非常有趣,希望增開場次幷擴大活動場地來滿足更多人群,這是一項非常好的公益活動,值得廣泛參與。

 

  來自四川的兩位朋友說到,國寶大熊猫不光是家鄉的,還是世界的,參加“熊猫畫廊”不僅滿足了自己的創作熱情,更能倡導身邊乃至全世界的人一起來更加關注大熊猫保護事業。

 

  此次“熊猫畫廊”活動將持續到6 月1日,我們也將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恭候您的參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