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大熊貓消息

惹惱了媽媽會怎樣?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陳攀宇/圖:李浩博、蔣青松時間:2018-11-29點擊率:

  在人類世界中有“父愛如山,母愛如水”這樣的說法,如此比喻再恰當不過了。父親的愛沉穩粗獷,像山給人無比的安全感;母親的愛溫柔細膩,如水一般沁潤心田。這樣的話,放在大熊猫的世界依然可用。但有一點區別是,大熊猫幼仔都是媽媽獨力撫養的,成長過程中有頗多辛苦。小時候,媽媽給它們喂奶,舔舐排便,清理毛髮。孩子爬遠了媽媽還不放心,走去過叼起孩子抱在懷裏,一起打盹。等到孩子們大一些,會走會跑會調皮,有些媽媽被鬧得煩了,動起武來也是常有的事。那如果真把媽媽若生氣了,會怎麽樣呢?

 


“媽媽愛你喲,小寶寶~快睡覺~”

 


“叫你別亂跑,聽到沒!”

 

  大熊猫媽媽的愛,可如雨霖給娃滋潤,亦可如山崩使娃“形摧” 。

 

  小丫頭不是第一次當媽媽了,它帶著小馨和青青在一個運動場裏。媽媽溫柔可親,喂奶的時候任需任取,該教的吃笋爬樹一樣不落。兩個小孩子頑皮打鬧時也會來勸勸架,拉拉這個的耳朵,扯扯那個的後頸皮,和兩個孩子在一起進餐時的畫面是多麽的和諧溫馨。可是小丫頭對于吃還是很執著的,即使是親閨女小馨想從媽媽手裏拿笋,那也不可能,小丫頭一隻爪抵住小馨的臉就能讓它靠邊站。順便提一句,這是許多大熊猫都會用的常規戰術。

 


小丫頭:女兒 ,等我先吃完

 

  小馨在進餐時考驗媽媽的耐心,攪得小丫頭煩不勝煩,一開始只是輕輕地咬咬小手和耳朵,把它趕開。在小馨屢教不改的情况下,媽媽爆發了,它把小馨趕到了運動場邊緣的溝裏,然後轉身走了。各位不用擔心,小馨毫髮無傷,又撲哧撲哧地爬上來了。女漢子是不會畏懼這點困難的,它在連著兩次被扔下溝之後,仍然契而不舍地找事兒,和媽媽對咬對撕懟武力值。媽媽是吃素的嗎?誠然媽媽是吃素的,也比你吃奶的娃强,最終小馨被親媽叼著後頸皮從假山上扔了下來。

 


小丫頭:能不能聽話?

 


小丫頭: 你還皮不皮,還皮不皮了?

 

  養孩子實屬不易,遇上一個熊孩子更是傷透腦筋。在太陽産房的晶晶媽媽,高高興興地吃著竹子,它可能沒想到親兒子會來咬自己的頭頂皮,被嚇了一跳後,它動作嫻熟地伸出一雙大爪往後一撈,就把晶亮扔在了旁邊,然後看也不看一眼繼續吃竹子。“費頭子”晶亮不知道又去翻過多少草皮爬過多少坑,身上頭上東一塊西一塊都是泥漬,它討了個沒趣悻悻地跑開了。

 


晶晶 :有個兒子不省心

 

  媽媽沒有過多計較,可是晶亮完全有本事惹得老媽生氣。媽媽想安安靜靜地休息一下,作爲兒子不來遮太陽趕蚊子,反而百般滋擾,在媽媽臉上蹭來蹭去。唉,晶晶的臉都被你壓出褶子了,皺紋比手指頭還粗!好脾氣的晶晶還想抱著晶亮一起午睡,這個想法實在是太!天!真!憑晶亮這小身軀,不知道它哪裏來的自信敢和媽媽叫板,不停地掙扎反抗,晶晶的怒火終于被點燃。晶亮急忙跑開躲到了樹上,但是媽媽走過來一個立地起身就咬住了晶亮的後脚,把它從樹上拽了下來。晶亮還沒來得及跑,又被媽媽咬住了小耳朵,拖著走了。晶亮除了用爪子勾勾草尖兒,完全沒有辦法。再見,小朋友,憑自己本事惹出的事兒,哭著也要兜完!下次再出現時,你仍然是一個活潑的搗蛋熊。

 


晶晶:“你信不信我不用手也能拉你下來?”

 


晶晶:“你信不信我要把你變成拖把?”

 

  此處只列舉了晶亮和小馨與媽媽們的生活片段,還有其他幼仔和媽媽相處時,都有這樣的情况。媽媽和孩子之間有嫌弃亦有溫情,有相鬥也有相擁,曾經在媽媽懷裏小小的一個粉團,轉眼間就跟著媽媽一起遛彎、一起吃東西、一起賣萌,還敢和媽媽打打鬧鬧,咬來咬去。因爲小團子們知道,再怎麽惹了媽媽生氣,媽媽依然會包容自己,愛護自己。所以各位小團子,趁著自己獨立生活之前,好好珍惜和媽媽在一起的時光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