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大熊貓消息

加盼盼、加悅悅3歲啦!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鐘婷/圖:楊亞美、網絡時間:2018-10-16點擊率:

  2018年10月13日是加拿大出生的大熊猫加盼盼、加悅悅的3歲生日,它們所在的卡爾加裏動物園特意準備了爲期3天的盛大慶祝會,從10月12日一直持續到14日,誠摯邀請廣大民衆前去參加。

 

  三年前的3月25日,大熊猫加盼盼、加悅悅的父母大毛和二順不遠萬里從中國來到加拿大,展開了爲期十年的旅加生涯。按照中加協議,它們前五年在多倫多動物園居住,後五年則在卡爾加裏動物園安家。大毛和二順在多倫多動物園安下新家後,得到了園方悉心照料,成爲該園最爲引人注目的動物明星,深受加拿大民衆尤其是小朋友的喜愛。2015年10月13日,二順成功誕下雙胞胎的消息一經公布,便成爲加轟動一時的新聞。大家對熊猫幼仔非常好奇,熱切盼望著能够見到這兩個可愛的小傢伙。爲了給這兩隻熊猫寶寶起個靚麗的名字,多倫多動物園更是進行了網上征名。最終,雙胞胎大熊猫命名爲加盼盼和加悅悅,英文名爲Canadian Hope 和Canadian joy,從名字足以見加拿大民衆對它們的喜愛。

 


加盼盼、加悅悅幼年萌圖
來源:網絡

 

  2018年3月,加盼盼、加悅悅從多倫多遷居至卡爾加裏。爲了讓這毛茸茸的一家四口能够在卡爾加裏吃得好住得好,卡爾加裏動物園不僅累計花費了1億美元對熊猫館及其周邊進行了修繕和升級,更是創全球先例地采取每周用兩個商業航班從中國四川直接空運新鮮竹子供它們食用,從竹子的砍伐到運抵不超過48個小時,真可謂勞力費心了。爲慶祝加盼盼、加悅悅一家搬到卡爾加裏,加拿大皇家造幣廠近日還發布一款熊猫紀念幣,完全可以說是“團寵”了!

 


加盼盼、加悅悅與熊猫媽媽二順在新場館一起吃竹子。
來源:網絡

 

  今年的卡爾加裏早在9月就迎來了初雪,10月的它更是銀裝素裹,白雪皚皚,而卡爾加裏動物園熊猫館却是另外一番場景。在這裏,依舊是一片綠意盎然。場館內,除了一如既往地擺滿了鮮嫩可口的竹子,爲了給加盼盼、加悅悅這兩位可愛的小壽星過生日,園方更是早早地準備了漂亮巨大的生日冰蛋糕,幷且擺到了室內場館顯眼的位置,等著它們倆來享用。

 


現場五彩繽紛的冰蛋糕還別具特色地用了蝴蝶狀的熊猫餅乾做裝飾,真的超級漂亮!

 


倆小傢伙前來享用冰蛋糕啦!

 

  生日會上,園方不僅給加盼盼、加悅悅準備了好吃的蛋糕,也給前來參加生日會的民衆準備了可口的蛋糕,願大家與這兩隻可愛的大熊猫小壽星一起,度過一個愉快難忘的時刻。

 

 

 


不僅冰蛋糕一熊一個,連生日蛋糕也是,園方真的很用心了。紙杯蛋糕也是超級可愛,一個個都胖嘟嘟的,怎麽捨得吃掉呀!

 

  最後,筆者祝加盼盼、加悅悅3歲生日快樂,願熊生順遂,平安快樂!也祝願它們一家能够在卡爾加裏度過一段愉快的時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