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大熊貓消息

莉莉,生日快樂!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圖:鐘婷時間:2018-09-04點擊率:

  2018年9月3日是熊猫莉莉的26歲生日,算起來它早已位列老年熊猫的行列。這位熊猫媽媽有著傳奇的經歷,到過韓國交流了幾年,也生過大病差點去見了熊猫老祖宗。所幸經過醫務人員和飼養員的精心照顧,莉莉挺了過來,還繁育了文莉、雅莉、艾莉和奧莉奧。

 

  當天一早,連夜的暴雨侵襲幷沒有擋住熱愛莉莉的粉絲們前來看它的熱情,大家都早早地來到莉莉所在的成都動物園熊猫館等候,一起來慶祝它的26歲生日。園方還特意準備了西瓜、胡蘿蔔、蘋果和窩窩頭等材料和模具,讓大熊猫粉絲能够親自在現場爲大熊猫準備零食蛋糕。在做好了必要的清潔後,大家戴著手套和口罩,便興致勃勃地投入到了零食蛋糕的製作中。

 

 


爲莉莉精心準備零食蛋糕

 

 


零食蛋糕製作成功!

 

  上午9:30,在衆多大熊猫粉絲和工作人員的期待下,今天的壽星莉莉終于邁著閑適的步伐,慢慢悠悠地出現在大家面前。只見它先是在室內運動場巡場一周,然後抬起頭看,看了看外面的激動的人群,最終一抬腿,坐在了它的豪華雙層生日冰蛋糕旁邊,開始慢慢地享用起來。今年的冰蛋糕非常走心,裏面不僅有西瓜,還有葡萄等其他水果,莉莉媽媽吃得很仔細,細細地嚼著品嘗著,看起來非常享受。

 

 

  吃了一會兒冰蛋糕,終于輪到零食蛋糕上場。粉絲們製作的兩個漂亮的零食蛋糕,莉莉媽媽會先pick哪一個呢?

 


猜對了嗎?

 


看莉莉媽媽吃得多開心呀!

 


第二盆繼續開吃!

 


圍觀的小夥伴們邊看邊拍邊感嘆,簡直忙得不亦樂乎

 


大家一邊看莉莉媽媽吃飼養員爲它準備的冰蛋糕,一邊聽志願者講莉莉的傳奇故事

 

  吃完零食蛋糕的莉莉休息了會兒,又開始繼續吃起了每日主食——飼養員準備的新鮮竹笋。從體型來看,莉莉媽媽還是長得很豐腴,也非常健康;吃食狀態良好,體重也有110多公斤,還保持著成年大熊猫的標準體重。

 

 


場內還有輪胎、塑膠球等豐容設施供莉莉媽媽玩耍

 

  看著莉莉活潑好動的模樣,筆者衷心祝願它青春永駐,健康長壽!再次祝莉莉生日快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