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大熊貓消息

雅竹、雅韵小姐妹兩歲生日會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圖:鐘婷時間:2018-06-22點擊率:

  2018年6月20日是大熊猫雅竹、雅韵的兩周歲生日。這一年來,小姐妹倆一共搬了兩次家。先是從一出生就居住的太陽産房搬到月亮産房合班,再後來則是從月亮産房搬到一號別墅,在這兒同住的還有三隻同齡的小夥伴園月、文文及成實。一轉眼,雅竹、雅韵在這兒已經生活了兩個多月,也終于迎來了它們的兩周歲生日。

 

  早上7:40,一號別墅的兩位飼養員早早地來到了場館,拿著工具開始認真地打掃熊孩子們的室內運動場。經過40多分鐘的清掃,室內大廳已被清掃得乾乾淨淨,飼養員們顧不得休息,趕緊往場館內放上大熊猫們最愛的食物——竹子和竹竿。據飼養員介紹,從本月中旬開始,熊猫館開始爲大熊猫提供新鮮的竹子和竹竿。這段時間多爲苦竹,暫時來說熊猫們的吃食比較適應,主要采食竹葉和竹竿。另外,像雅竹它們這批熊猫,由于年齡還比較小,所以在竹竿投放之前,飼養員們都會先將竹竿劈開,便于它們食用,還真的是很寵愛呀!

 


飼養員爲大熊猫準備食物

 

  今天是雅竹、雅韵的生日,照顧它們的飼養員當然也有禮物要送——心形蘋果串!果然是深知大熊猫吃貨的屬性啊!這不,一位飼養員捧著禮物遠遠地走過來啦!

 

 


在室內大廳顯眼的位置,飼養員小心翼翼地將蘋果串擺好造型

 

  一切就緒之後,飼養員立刻打開與室內連同的小門,輕輕地呼喚它們出來。而早已焦急等待開飯的熊孩子,這時候却不慌不忙起來,一個個慢悠悠地搖出來。左邊走來了三隻小熊,其中兩隻似乎是文文和成實,不知道誰能先發現蘋果串呢?

 


蘋果串:“我在這裏!快來吃我呀!”

 

  然而,蘋果的魅力似乎幷沒有竹子大,兩隻熊猫徑直走向了竹子和竹竿,坐下來美滋滋地吃了起來。

 


孤零零的蘋果串

 

  不愧是擁有“零食小雷達”綽號的園月小可愛,一出場就發現了被衆熊嚴重忽視的蘋果串!它左右望瞭望,然後一熊悄悄地接近,最後便慢慢地坐下來,抓起蘋果串放在圓乎乎的肚子上進入了躺吃模式。

 


吃得歡快的園月

 

  又過了好一會兒,這時候園月肚子上的蘋果串大概還不到2/5,今天的小壽星之一雅韵慢悠悠地朝著園月走了過來,是發現蘋果了嗎?

 


只留了個吃吃吃背影的雅韵

 

  另外一個小壽星雅竹終于出現了!看它這架勢,一上來就只找妹妹雅韵搶蘋果啦!

 


雅竹:“妹妹,快給姐姐吃一口!”

 

   剛才那麽大一串蘋果不搶,現在只剩了點蘋果渣了,吃了半天竹子的雅竹、雅韵終于開始跟園月搶起來了!

 

 

  不一會兒,聰明的雅竹、雅韵小姐倆看著蘋果沒有了,立馬掉頭繼續美美地享用竹子大餐。姐姐雅竹仗著牙口好,直接靠著室內活動場中央的原木上,抓著竹竿就開始破竹。妹妹雅韵則走到大廳的邊緣的一大堆竹子旁,優雅地坐下斯斯文文地開吃。“今天吃蘋果園月最厲害,雅韵也吃了不少,雅竹還是可以,最後還是吃到了,就看文文跟成實光顧著吃竹子去了”,抽空出來在一旁暗中觀察的飼養員一邊欣慰地看著熊孩子們吃吃吃,一邊小聲地議論著。

 


努力破竹的雅竹

 


斯文的雅韵

 

  最後來一張一號別墅五小只的集體躺吃圖。再次祝雅竹、雅韵小姐倆生日快樂!也希望五小只能在一號別墅健健康康地生活,愉快地度過在這裏的每一天!

 


數數看,有幾隻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