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大熊貓消息

春光無限好 邀你看熊猫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鐘婷/圖:陳海軍時間:2018-03-29點擊率:

  過完春節,成都的天氣仿佛是小孩兒變臉一樣,一下子從冷風嗖嗖變成了春暖花開,每天都是令人愉悅的大太陽,曬得人暖洋洋的,可舒服了!而這種時候,也正是看大熊猫的絕佳季節!

 

  清晨永遠是看熊猫的最佳時機,因爲它們出門的時間通常都很早,而飼養員們則會在更早的時候打掃室外運動場幷爲大熊猫們擺放好新鮮可口的食物。

 

 

 

 


清晨各種吃吃吃,大熊猫們忙得不亦樂乎
(從上到下依次是美奐、芝芝、雅莉、成大)

 

  “怎麽都是一隻一隻的呀?有沒有在一起聚餐的大熊猫?”當然有!這不,在大熊猫二號別墅,還不到早上8:30,三隻大熊猫已經開起了清晨早餐會呢!因爲時間尚早,游客也很少,耳邊除了嘰嘰喳喳的小鳥叫聲,就是哢哧哢哧的吃竹子的聲音,還伴著竹葉的清香,感覺真的非常舒坦!

 


慶大、慶小哥倆和小妮

 

  吃到一半癢癢了怎麽辦?月亮産房的老住客園園媽媽有辦法。筆者只想感嘆一句:果然,腿長就是任性!

 


園園媽媽做起了“摳脚大仙”

 

  那大熊猫們吃完早餐又有什麽活動呢?其實不僅有活動,形式還是多種多樣的,比如發發呆,賣賣萌,思考思考“熊生”,或者睡睡覺。

 


本來就美得冒泡的昭美呆萌起來簡直美呆了!

 

 


吃飽喝足後的17級月亮班小朋友青青同學前一秒還在賣萌,後一秒已經秒睡,小小的一坨超可愛!

 


吃完飯的慶賀媽媽進入了思考“熊生”模式

 


攤成一張餅趴睡的園潤,親媽都認不出了!

 

  還有些大熊猫一看到出太陽就早早地躲起來了,比如大熊猫太陽産房的大熊猫雅竹。上午10點,明晃晃的太陽照得它躲進了大樹頂端,鬱鬱葱葱的樹葉環繞,不仔細觀察可真不易發現。

 


小可愛雅竹

 

  最後總結一下,看大熊猫最好早一點出門,早到不僅游客少,大熊猫也很活躍,其次是要仔細,認真觀察,要不然那麽大的室外運動場,熊猫們要是躲起來了還真不好找。最後,特別提醒前去參觀的朋友們注意文明參觀,不喧嘩不投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