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大熊貓消息

拜訪洛陽二寶——思一&小喬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圖/文:張雨晨時間:2018-02-11點擊率:

  2016年3月,2012級的大熊猫思一和小喬啓程前往河南洛陽龍潭大峽�。如今它們已經在那度過了近兩年的時間,現在我們一起去看看它們現在的生活。

 

  熊猫館位于龍潭大峽�的景區內,周圍山川環繞,是個山明水秀的好地方。

  


景區掠影

 


熊猫館大門

 

  熊猫館設置有室內場地和室外場地,兩個室外場地分別有水池、栖息架和大樹可以攀爬,一個外場還配有秋千。五歲多的思一和小喬已經跨入成年,目前分開居住,擁有各自的室內和室外活動場。

 


外場一覽

 

  十點多來到熊猫館,思一還在吃竹子。被綠竹環抱著的思一胃口很好的樣子,挑挑揀揀地吃著竹子,有時候還要停下來賣個萌。隔壁的小喬已經結束了它的早餐,正在靜坐“消食”,幷擺出了它的經典姿勢“企鵝蹲”,坐在石頭邊,有時左顧右盼的,有時閉眼休息一會兒。

 


思一

 


小喬

 

  快到中午的時候,思一和小喬都吃飽睡覺去了。它們爬到各自的木架上,團了一個最舒服的姿勢,開始享受連日陰雨之後久違的陽光。

 


思一

 


小喬

 

  下午的加餐時間到了!思一已經是個5歲的小夥子了,站起來拿窩頭什麽的都是小菜一碟。釣猫可以鍛煉大熊猫相對薄弱的後肢力量,飼養員有時也會把蘋果放到麻袋或者樹枝上,作爲一種豐容手段。經過一番“折騰”後,終于拿到蘋果的思一開心地吃了起來。

 

 


思一

 

  小喬等窩頭的時候,擺出了下圖中的姿勢——雙手扶墻,這是在“發功”催促飼養員嗎?不要著急嘛,飼養員馬上就過來了。吃過窩頭和蘋果之後,小喬繼續滿足地淹沒在竹子的“海洋”裏繼續飽餐。

 

 


小喬

 

  它們的活動場地周圍有綠色的鐵絲網攔著,防止游客投喂或者不慎掉落物品驚擾到大熊猫。在這裏,筆者也希望大家可以文明參觀,不要隨意投喂。最後,在新的一年裏,祝願思一和小喬可以健康成長,越吃越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