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大熊貓消息

他們的生活——“夢夢”和“嬌慶”在德國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楊國民/圖:德國柏林動物園時間:2017-11-29點擊率:

  自從六月開始,“夢夢”和“嬌慶”已經離開故鄉中國,在德國生活了4個多月了,它們在德國的生活是什麽樣子的呢?它們又在德國見證了哪些精彩的故事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一、 見證中國文化節

 

  2017年7月6日至9日,中國文化節在德國柏林動物園的熊猫花園舉辦,在“夢夢”和“嬌慶”活動場館外的一角,園方爲游客準備了多種中國小食、中國傳統音樂表演,還把竹子和中國傳統手工藝文化連接起來,展示手工編織的竹燈籠、竹籃、竹扇、竹編睡墊等,通過大熊猫、通過竹子讓德國游客更多地瞭解中國文化。

 

 

 


中國文化節現場一角

 

二、 見證國家領導人出席熊猫館開館儀式

 

  中國文化節之後,中德兩國領導人習近平總書記和默克爾總理在德國柏林動物園熊猫花園爲“夢夢”和“嬌慶”發表了歡迎詞,幷許下美好願景。

 

 

三、來自德國小朋友的關愛

 

  “夢夢”和“嬌慶”還收到了來自Menschenskinder primary school in Schönwalde-Glien小學3年級同學們的賀卡,上面寫滿了對它們健康快樂成長的祝福。

 


園方工作人員展示收到的賀卡

 

四、兩個生日party (生日會)

 

  “夢夢”和“嬌慶”都生于盛夏的7月,所以在生日當天,來自中國和德國的奶爸們分別爲它倆精心準備了生日蛋糕,慶祝它們來到德國度過的第一個生日。

 

 

 

 

  “夢夢”和“嬌慶”在德國生活了四個多月了,飼養員精心照顧,每一天看起來都是稀鬆平常,但是平常中却見證著一件又一件非凡的暖心小事。希望伴隨著暖心的事,“夢夢”和“嬌慶”的德國時光更安穩更快樂。

 

 


“夢夢”和“嬌慶”的日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