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大熊貓消息

青梅竹馬“肉肉&文文”長大啦!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蔣青松/圖:蔣青松、李浩博時間:2017-05-25點擊率:

  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2016級的小團子中,有著一對神奇的姐弟,它們從出生到現在,從日常的白天到黑夜,從太陽産房到月亮産房,一直都是形影不離,作爲一對青梅竹馬兩小無猜。它們有時相親相愛,有時爲了一根竹笋又打得不可開交,所過之處總能留下遍地“狗糧”,讓圍觀的“吃笋群熊”羡慕不已。沒錯!它們就是2016級小團子中的高顔值組合——“大姐大”“肉肉(梅蘭)”和“大少爺”文文,人稱“文肉CP”!

 

  “肉肉(梅蘭)”出生于2016年5月29日,因爲媽媽梅浜名字的關係被大家戲稱“梅菜扣肉”,簡稱“肉肉”;文文出生于2016年6月14日,媽媽是年輕美麗的大熊猫文莉。它們倆是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2016級最早出生且成功存活的兩隻熊猫寶寶,幷且都出生于基地的太陽産房,曾經一度是太陽産房“衆熊”中的“大姐大”和“帶頭大哥”。

 


“肉肉(梅蘭)”和文文

 

  小時候的“肉肉(梅蘭)”樣子清秀,臉尖尖的,是個文靜的小淑女。而文文的臉圓圓得十分可愛,平時活潑好動,是個充滿活力的小帥哥。

 


小時候的“肉肉(梅蘭)”

 


小時候的文文

 

  作爲2016級中年齡最大的兩隻小團子,它們率先學會了走路,也率先在活動場裏奔跑和爬樹,在其他小團子們還趴在地上蹣跚學步的時候,它們已經在活動場裏上躥下跳,你追我趕玩得不亦樂乎了。

 


鏡頭感十足的“肉肉(梅蘭)”

 


“肉肉(梅蘭)”在活動場內攀爬玩耍

 


萌到飛起的“文少”

 


文文在活動場內攀爬玩耍

 

  等到其他小團子也學會了奔跑走路後,它們便帶領著弟弟妹妹們來到幼稚園,互相嬉戲打鬧學本領。由于體型上的優勢,弟弟妹妹們都不是它們的對手,懟起架來只能被它們壓在身下,只有它倆互懟起來才算得上勢均力敵。

 


“肉肉(梅蘭)”和文文嬉戲打鬧

 


“肉肉”和文文企圖帶領妹妹福來逃課

 

  後來,它們又雙雙來到了月亮産房,到哪裏都是出雙入對。雖然來到了一個新的地方,但它們很快就和月亮的小夥伴們打得火熱,仍然是月亮群熊中的“大哥”和“大姐”。

 


“肉肉(梅蘭)”在月亮産房

 


文文在月亮産房

 

  由于整天在活動場裏翻滾打鬧,“肉肉(梅蘭)”潔白的毛髮滾得越來越黃,生生將自己滾成了“黃肉肉”。在奶爸奶媽的悉心照料下,“肉肉(梅蘭)”的臉也越長越大越來越圓,而文文也是不甘落後,臉開始橫向發展,也是長得越大越圓,大有趕超姐姐之勢。文文現在也被網友們戲稱爲新一代“小土匪”,經常搶“肉肉(梅蘭)”姐姐的笋吃,還喜歡搶弟弟妹妹們的“盆盆奶”。

 


“肉肉(梅蘭)”在月亮産房越長越圓

 


文文在月亮産房也越長越圓

 

  現在“肉肉(梅蘭)”和文文也經常膩歪在一起,一起玩耍,一起吃笋,一起喝盆盆奶,或是帶領著弟弟妹妹們懟草懟樹、懟奶媽奶爸、懟攝像小哥,當然也不會忘了經常互懟,日子也是過得快快樂樂,無憂無慮。

 


“肉肉(梅蘭)”和文文互懟

 


“肉肉(梅蘭)”和文文齊懟奶爸

 

  5月29日就是“肉肉(梅蘭)”一歲的生日啦,而再過半個月文文也即將滿一歲了,在此筆者提前祝它們生日快樂,希望它們有吃不完的竹笋,喝不完的盆盆奶,吃多多,長胖胖,一直這樣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地生活下去!

 


大臉“肉肉(梅蘭)”和大臉文文等著大家送上生日祝福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