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大熊貓消息

活動場裏的“熊氣王”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羅瑪/圖、視頻:羅瑪時間:2017-05-17點擊率:

  最近,大熊猫活動場裏出現了一批頗受熊猫們喜愛的“熊氣王”,它既不是大熊猫們喜愛有加的盆盆奶,也不是大熊猫們最愛抱其大腿的奶爸奶媽。這不,大熊猫和興、茜茜和仨的活動場裏就有這樣一個“熊氣王”,三隻小熊們對它愛不釋手,輪番“寵幸”,因爲它的出現,有時連最喜愛的竹笋都寧可先放到一旁。

 

1.jpg
“熊氣王”本尊

 

  “熊氣王”本尊其貌不揚,看似只是一個普通的塑料方形物,但其中却另有玄機……

 

  風和日麗的一天,大熊猫茜茜和小夥伴們如往常一樣開心地出門享用早餐,但與往日不同的是,它發現“飯桌”上方居然出現了一個新玩意兒,這到底是啥呢?

 

2.jpg
仨:“茜茜你在忙活啥呢?再不來吃笋子可要被我吃完囉!”
茜茜:“哎呀你先吃,我好像發現了個了不得的東西!讓我來研究研究~”

 

3.jpg
茜茜:“哎,算了,還是先吃會笋再來研究好了~”
仨:“早就叫你來吃啦!今天的笋很不錯哦!”
和興:“你們女生先吃著,讓我來瞧瞧看……”

 

4.jpg
游客:“小興興,你是在量量看自己臉有多大嗎?”

 

5.jpg
和興:“噓!你們小點聲!這個洞洞裏有蘋果的香氣!別讓它給嚇跑啦!”

 

6.jpg
和興:“你們快看!它居然可以轉!”

 

7.jpg
和興:“我覺得蘋果的香氣越來越濃了!雖然它挂得有點高,但是可別小瞧我,我可以站起來哦!小蘋果我知道你在裏面!”

 

  那麽這個方形物裏面是否真的有小蘋果呢?讓視頻來爲我們揭曉答案!

 

  視頻中“蘋果小雷達”茜茜正是在蘋果香味的誘惑下,不斷地撥弄著“熊氣王”,聰明的它通過拍打、旋轉等方式成功取出裏面的蘋果小碎片,而機靈鬼和興就在“餐桌”前享受蘋果從天而降,一同享用美食。

 

8.jpg
和興:“茜茜你加油哦!我看好你!”

茜茜:“就知道撿我好不容易弄下來的小蘋果,好歹也來幫幫忙嘛~”

 

  其實,這個“熊氣王”是專門爲大熊猫準備的豐容設施——漏食裝置。飼養員事先在裝置裏放好蘋果片,嗅覺靈敏的大熊猫從裝置中聞出了平日喜食的蘋果的味道,尋味而來,但想要取出裏面的蘋果却要花一番功夫。這一花功夫的過程,讓圈養條件下不用自己尋找食物的大熊猫得到適當鍛煉,有益于它們的身心發展。大熊猫們每天都會和這樣的漏食裝置玩上好一會兒,飼養員也會定期更換裝置,讓大熊猫隨時保有新鮮感。

 

  現在和興和小夥伴們又得到了新的漏食裝置,據奶爸介紹,這一裝置難度又升級,想要得到小蘋果可沒之前那麽簡單。究竟新裝置會難倒大熊猫們嗎?新裝置能否繼續成爲“熊氣王”呢?就請大家親自去大熊猫一號別墅揭曉答案吧!

 

9.jpg
“小鐵籠”:“我會成爲新的 ‘熊氣王’嗎?”

 

 

 

分享到: